林端见鹤。

圈多,特长是爬墙。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已。

【喻黄】我弟弟出柜了

【喻黄】我弟弟出柜了

致敬所有包容着同志们的人,无论是陌生人,还是他们的家人。


1

  我叫黄小天,是黄少天他哥。

  我们家算是普通家庭,偏富裕的那种,少天毕竟还小,我们也比较惯着他。

  所以他要当特警的时候,家里几乎是炸开了锅。

  开什么玩笑?干什么不好偏偏选个这危险还后患无穷的职业。

  也不知道那一脸猥琐据说叫魏琛的男人跟爸妈说了什么,爸妈居然热血昂扬的同意了,我们家少天就这么踏上了特警的不归路。

  2

  少天从小就是那种很活泼的性格,热热闹闹的,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一向很讨喜。长得也算得上好看,我自以为是一个称职的大哥,于是积极的为弟弟的下半生幸福生活准备着。

  我露出完美的和善微笑还给这小子弄了瓶可乐,带着百分百的善意优雅敲门,结果这小崽子,携带着他自己叽叽喳喳的噪音还有枪战游戏的音效叮叮当当的来迎接他亲哥,一把夺走了可乐就准备关门谢客。


  我充分发挥了长辈的威严,一个箭步扑上去,

  ——诶呦小兔崽子快放你哥进去我有要紧事啊要紧事!!

  嗯虽然有点怂但是总算是让我进去了。

  我:诶你最近有对象没啊。

  黄少天:哦你找我就这事。

  我:快说有没有。

  黄少天:科科没有。

  我:那哥给你介绍一个吧。

  黄少天:不要,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你有喜欢的人了。

!!!???

啥玩意你有喜欢的人了?!

3

  我弟弟有喜欢的人了。这是个好事,问题是,他喜欢的人是男的。

  这件事其实是家里人一起知道的,可能是我们频繁的相亲轰炸让他决定来个了断,也可能他想说清楚很久了。

  但是这件事的反响显然比他要当特警更强烈。

  妈的眼睛哭肿了,爸气的给了他一耳光。

  那一下他半个脸都肿了。

  爸还是不解气,气的拿着扫帚打他,我挡在他身前,可是心里却悲凉的明白,我这个弟弟啊,认定的事情怎么会回头呢?

4

  后来有人对他指指点点的,我就更觉得不愤,但是又没办法。他自己愿意啊。

  爱情这玩意儿啊,不就是一句我乐意吗?

  我弟弟,黄少天,他喜欢一个男人,是他队长,叫喻文州。

  而他甚至不清楚那个男人是不是喜欢他,便孤注一掷奋不顾身的自断后路,以这样悲凉的姿态,背负着所有指指点点。

  我突然想起一句话。

  “我希望你能站在阳光下,而我也愿意祝你有个锦绣前程。”

5

  我接到少天出事的消息时,正在公司上班。知道这事之后,我立即请了假去医院。

  少天被人捅了两刀。

  听说虽然是水果刀,市面上常见的那种,但是连刀柄都没进去了,血留了一地,人当场就昏过去了。

  而且是为了喻文州挡刀,他本来在稍远一点的地方,歹徒本来已经被制服了,可是没想到他还藏了一把刀,少天就这样毫不犹豫的挡在了喻文州身前。

  他保护的坚决,无人可敌。

  爸妈在医院急诊室外面哭成了泪人,我浑身发抖,手脚冰凉,血气在胸口翻涌。

  是啊,爱情就是情愿,就是哪怕鲜血淋漓也愿意把一颗心捧给他,可是凭什么呢?

6

  喻文州确实是个很好看的男人。

  我在急诊室不远的地方找到他,之前虽然没见过本尊,但是在少天相册里见过,那时候少天笑的灿烂,对我说,哥,你看我们队长是不是特别好看?

  照片里的男人唇角的笑意完美的无以复加,白衬衫更加衬出整个人的温和气质。

  现在他一身血污,还穿着警服,疲惫的靠在医院的墙角,颓唐的站着。没有那时候的惊艳,但是意外的透露着悲伤。

  我敢保证我一辈子都很少有这么生气的时候,冲过去对着他那张脸就是一拳,这一下用了十成十的力气,他是个特警,虽然据说动作奇慢,但是比普通人肯定强太多了,我根本没指望打到他。

  但是他动都没动。

  嘴角一下子就青了,我从来没打过人,这一下也愣住了一秒。

  他低低的说,对不起,我没保护好少天。

  浓郁悲伤都敛在眼底,可是这一句话微微颤抖的尾音暴露了他情绪。

  好歹也循规蹈矩这么多年,我火气被那一拳散去大半,只是高贵冷艳的看着他,

  “少天喜欢你,你知道不知道。”

  他瞪大了眼睛,我看到了惊喜。

  很好,这就够了。

7

  他们在一起了。

  虽然我还是很不乐意。但是出这么档子事,爸妈也吓坏了。我在病房里看望少天的时候,这小崽子正美滋滋的摆弄笔电,精神颇好的队长队长个不停。

  我说,小崽子这回开心了?给自己差点弄死,你丫是不是傻?

  结果他貌似理直气壮的看我一眼,说,单身狗没资格指责有爱情的人。

  我:……假的吧。

8

  虽然喻文州确实很有情商,给我的暖暖冲了钱,但是这改变不了他拐走我活泼可爱的弟弟的事实。

  不过我是个温和善良的哥哥,所以我决定礼貌的邀请他们来家里好好聚会一下。

  于是中秋节我给他打电话,

我:喂,喻文州啊,中秋节来我们这过吗?

那边不知道在干什么,他貌似很累,喘息声比平时要大点。

他:啊,谢谢,不用了,少天明天大概还有事。

  然后就是乱七八糟的声音,大概是少天和他在一起要抢电话。

  接着我就听见少天声音,“歪?老哥啊,我过两天就……啊嗯!……”

  我老脸一红,愤愤然挂了电话,不来就不来

  妈/的/死/给。

  可是我在桌边镜子里,看到自己唇角微微翘起。

9

  我弟弟出柜了,但是他还是我弟弟。

  就算他是个同志,喜欢一个男人,别人怎么说怎么看,与我什么关系呢?

  我们还是很爱他。

评论(23)

热度(266)